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原創】知識就是力量(成熟駭客x菜鳥仇家)

      靈感來源為這篇新聞


      ***


代號「英楨(Engine)」的男人在回到住處時,短短地在門前停頓了片刻。

雙眼快速從公寓大門、瞥向走廊盡頭的監視器、再瞄向走廊另一端。確認沒有人後,他將原先握在手中的鑰匙收回口袋中,改將手腕上的電子錶靠近鑰匙孔。

『生物活動:1,位置:書房』

這是某一次一位雇主想先恐嚇他再雇用他後,英楨加裝的裝置。作為一流駭客,「知識就是力量」是切切實實的真理,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握有最多資訊是他生活的法則。

如果有人闖入他家,他希望比對方先知道彼此的位置。

能夠闖入他家,代表對方──或者對方雇用的駭客──也不是等閒之輩,不過既然能讓他從門口掉落的紙片得知有動靜,那也代表著那人並不是熟知闖空門等技能的人。

隨身攜帶的電擊棒每天他都確定充飽了電才會帶出門;身上沒有影響身手的東西,有可能會被利用的資訊也都好好地被保護著。

英楨再次讓電子錶靠鑰匙孔,讓門鎖無聲地滑開。

 



即便是在英楨最浮誇的想像哩,也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在他的書房裡站著一名男子;年紀看上去比自己小一點,體型削瘦,穿著一件灰色長袖帽T和同色的棉長褲,一雙紅通通的眼睛很瞪著英楨。

因為顯然,英楨是毀了他青少年時期的罪魁禍首。

「容我再重複一次。」英楨盡可能保持面無表情,實則在內心狂笑。「你說因為你買的貞操帶曾經被我駭進去,你脫不下來,當時也付不出贖金,所以為了解開貞操帶以及向我報復,你成為了駭客,現在要來找我復仇?」

「就是這樣。」不知道是不是久帶貞操帶──根據這位言鹿的敘述,他至少帶了兩三年才成功駭進去──的影響,言鹿的嗓音帶著一絲尚未變聲的稚嫩,配著成年人的身軀有種說不上的違和感,也成功破壞了任何應有的威脅性。而為了彌補這點,言鹿又刻意壓低聲音,向是在模仿大人說話的孩子般,倒是與他現在的行為相當般配。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道歉?」為了一個道歉遠道而來、冒著可能被抓去關或痛打的風險,英楨怎麼想都不划算。不過或許言鹿就是這麼幼稚的一個人,不然怎麼會未成年偷用父母的錢買品質沒有保證的貞操帶來玩呢?

這似乎說到了言鹿的痛處,一張臉脹得通紅,身體抖啊抖的楞是說不出半句話。

英楨嘆了口氣,將一直拿在手中的電擊棒指向他:「聽著,念在你應該是初犯不懂事,我可以就這樣讓你走。我不會報警,也不會勒索你或你的父母。」他又指了指書房的門,示意言鹿如果想走,現在就可以走。

老實說有幹過這件事,英楨自己都忘了。可能是當時自己有點缺錢,或是為了練把手,好玩就把附近駭得進的貞操帶給鎖住了。說歉意,或許有一點,所以英楨才願意就這樣把對方送到手中的把柄給放開。

不料言鹿卻猛地爆出了一句:「我要你對我負責!」

英楨抬眉,無法理解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言鹿兩隻手掩住了臉,聲音聽上去痛苦不堪:「你知道我為了找到你,解開那個貞操帶,費了多少力氣嗎?被班上的人排擠、也交不到女朋友,每天每夜想的就是要怎麼對你報復;我要你對我負責!」

英楨嗤笑出聲,在言鹿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後更是無法遏止地狂笑出聲,笑到肚子痛,笑到整個人都在抖,就算他想克制也無法控制自己。

「負責?」英楨抹掉眼角的眼淚,「你要我怎麼對你負責?幫你找到女朋友?幫你找朋友?」英楨揚著嘴角,男人那張臉紅得欲滴血只帶給他更大的笑料。「我知道了,貞操帶鎖了那麼久,又一直專心學怎麼做駭客的言鹿小朋友,肯定忙得都沒有打手槍吧?你要我幫你打,對吧?」

「什、什麼,才不是!」言鹿猛搖頭,卻從臉又紅到了脖子和耳尖,語氣也沒有先前指控他那樣堅定,似乎連他自己都不確定。

英楨從來不知道自己有欺負人的興趣,不過……不得不說,這真的挺有趣的。

「你確定?」英楨試探性地往前一步,言鹿立刻像受驚的小動物般往後退,卻碰到了桌子,更是讓他慌張地一掃先前努力演出的氣勢洶洶。「你的反應可不是這樣說的。」英楨微微抬眉,微笑著又道:「言鹿小朋友,你有沒有想過你找不到女朋友,是因為你本來就對女生沒興趣?」

「我才、沒有,我以前打手槍,也……

眼看言鹿愈說愈沒底氣,英楨也玩夠了,收起笑容,再次揮手筆向門的方向。「我再說一次;門就在那,你現在走出去,不要吵、不要鬧,我不會再對你做什麼。」

原以為這次言鹿總算會接受,乖乖離開,然而對方又一次出乎他的意料,抬頭朝他喊出:「那、如果我就是要你那樣對我負責呢?」

「那樣?」英楨眨眼,「幫你打手槍?」

「嘟、對!」言鹿下巴揚起,一副要找人單挑的模樣,表情像是在說「怎麼樣,不敢吧」?

由此可見,言鹿並沒有做足功課。

「果然是小朋友啊。」英楨搖頭,甩向言鹿的眼神是憐憫的。「言小朋友,我是同志。你覺得我會怕看到你的屌?」

言鹿一楞,整張臉都因驚詫而鬆懈了。因此英楨又進一步刺激他:「不如說,你才該害怕發現自己是同志吧?你看,你都搭起帳篷了。」

男人的手馬上遮住自己下體,不過已經來不及了,該被看到的都已經被看光了。刺激這種未經世事的小處男是最簡單不過的,而一旦掌握了眼前對手的資訊,英楨也就無所顧忌,能輕鬆對付言鹿的信心也水漲船高。

「最後再說一次。如果你現在不從這個門出去,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是你自己做出的選擇。」

事已至此,言鹿會有什麼反應,英楨也能猜個七七八八。而對方果然如他所料的,非但沒有離開,還像是要證明什麼似的往前走了一步,挺起胸膛,紅著臉腿在抖形成了微妙的反差。

英楨也不退開,電擊棒悄悄放到旁邊的櫃子上,改捧住言鹿的胯下,立時引出一聲相當讓人滿意的低吟。

笑了笑,英楨舔唇,準備將言鹿引向床鋪。

今晚會相當有趣呢。



      ***




      有人有興趣再寫後續(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