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玖伊】求生欲

   這是我玖伊豐收季的貢獻(?

  其他廢話下收




  ***




  年少不懂事,常會幹蠢事。

  伊得忘記這是哪一個老師說的,只記得當時隔壁座位的男同學說哈,同一個字押韻算什麼押韻。

  但或許他們得承認,老師說的真的有道理。

  盯著桌面上一百根吹熄的蠟燭,理智告訴伊得那是他們剛剛輪流進來吹熄的、甚至最後一根還是他自己吹熄的,背後豎起的汗毛卻讓他完全不敢往後轉,就怕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

  廢棄待重建的教學大樓裡,溫度在最後一點人工光源消失後驟降,伊得不斷默念著這只是他的錯覺、這只是他的錯覺,心跳卻不由自主地加速,手心後背都是冷汗,薄薄的夏季制服沒有幾分保暖效果,冷得他不由自主打顫。

  伊得瞄了眼旁邊一動不動的行燈,閉上眼片刻後立刻覺得不妥又睜開。好吧,按照故事裡說的,應該是會出現青行燈,既然這個行燈看起來沒什麼不同,那那那、應該可以判斷真的沒有鬼怪?

  「呵呵。」

  輕飄飄的笑聲冷不防自背後傳來,嚇得伊得一抖,好像⋯⋯好像尿了一點出來。




  首先,伊得本來並不覺得能弄到所有必要的元素。

  一百根蠟燭、行燈、兩間相連的空房間以及幾個願意參與的人,雖然有提議的朋友和伊得兩個人,但要講一百個故事肯定不夠。喔對,還要有一百個故事可講。

  伊得真的沒想到他們這一屆會有好幾個願意以身犯險的同學,更想不到那個始作俑者會勤勞到去買一百根蠟燭,至於感覺最難弄到的行燈──

  「我爸很愛買這些奇怪的二手物品。」如此簡簡單單的就解決了。

  或許高三考完試、確定要念哪間大學了就會讓人特別有衝勁做這種事吧?

  剛好學校有一間教學大樓要重建,人去樓空,他們只需要放學後在學校多待一會再伺機混進去就沒問題了。

  伊得不止一次想過要不要退出,畢竟好的情況是什麼都沒召喚出來,壞的情況是真的有什麼超自然的東西被他們弄出來,而且被教官抓到還要記過做愛校打掃。

  但最後他還是跟著來了,還和艾斯特說他是跟朋友去吃飯逛街,想到對方一直待他不薄就有些愧疚,如果不是被休伊撿回去當養子的話,他哪能讀想讀的學校,還能考上理想的科系?

  蠟燭早在前一天就被擺放整齊,他們幾人集合時為首的同學請他們一起幫忙點蠟燭,這才在隔壁教室坐成一圈,開始說故事。

  應該不會是我——伊得沒有有意識地這麼想,但或許潛意識裡這個念頭一直存在,因此當唸到第九十五個故事時,伊得數完才訝異地發現自己剛好就是那第一百個。

  再來,伊得沒想到這個真的會有辦法執行到最後,或是講完故事要去吹蠟燭時教室的門會自行關上,室內溫度也在唯一的光源消失後驟降,再怎麼努力說服自己那是幻覺都沒有用。




  然後就來到了此刻,伊得毫無疑問聽到笑聲的現在。

  腦袋一片空白、渾身僵硬四肢都無法有所作為下,伊得讓求生欲掌控自己的大腦,於是說出來的是:「耶穌佛祖唯一真神,拜託不要吃我,我真的不好吃也沒什麼肉!」

  後頭笑意更甚,還摻進了極易察覺的不屑。「要我吃你,那也得你有那個價值才行。」

  那人的聲線帶磁性,有些慵懶,放在其他任何時候伊得敢保證絕對會是他的菜,不過現在他一門心思都在活過今晚上,而對方儘管是在貶低伊得卻給了他一線生機。

  「沒、沒錯,我沒有被吃的價值,我也沒有看到你的臉,所以我們就好聚好散,當作今晚沒發生過──」

  「轉過來。」

  對方並未揚聲,語調中的命令卻不容質疑。夏季制服的背面幾乎全被冷汗浸濕,然而伊得不敢不從,只得慢慢轉過去,雙眼害怕地落到──

  「玖夜?」

  被稱為玖夜的男子嗤笑,兩根手指迅速捏住了伊得臉頰,毫不留情地往外扯。

  「連我的聲音都認不得,小少爺倒是好意思叫我的名字?」




  玖夜是大伊得一屆的學長,會認識是因為伊得去看了他們的畢業美展然後被玖夜的作品完全奪走了注意力。

  那時伊得才剛轉學來,同屆的認識不多,不同屆的更是一個也沒有。因此他獨自去參加了應屆畢業生的美展,一部分是想看看他人的作品、了解一下他畢業時需要做到什麼程度比較好 一部分也是無處可去,老師又說簽到參與的話可以加分。

  美展的主題無可避免的是「畢業」。

  多數人都是以水彩或油畫的形式展現,少數是以立體的模型呈現,而他們的內容大多離不開鳳凰花、階梯、道路、朋友,也有部分人把學校也表現在其中。

  玖夜做了一個無臉的人頭,右半邊被戳出了一個洞流出似血殷紅,左半邊倒是好的,但是一旁倒立的筆尖彷彿暗示著即將來臨的慘事。

  視覺上的衝擊不用說,其中引發的聯想也是讓伊得駐足的原因。

  如果創作者就在現場,是可以直接進行想法交流的。但伊得左看右等,就是沒見半個人出現,於是取過旁邊準備的紙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後投到作品旁的感想箱。

  然而就在他要投下的瞬間,手上的紙冷不防被抽走,略高他幾公分的同學以帶些戲謔的語氣問:「這是哪家的小少爺,給我寫了一篇作文,嗯?」

  沒說過話、也遠遠見過玖夜的面容,校草候選人有好幾個,玖夜便是其中之一,而且他完全長在伊得的好球帶上,所以網路匿名投票時他總是投給他,也在留言處給玖夜拉票。

  近距離下與如此盛世美顏接觸,伊得不由得愣神,連對方怎麼稱呼自己的都沒去細想,玖夜因此挑眉,笑容加深,「沒人和小少爺說過盯著別人看很失禮嗎?」

  聞言伊得趕緊回神,立刻對玖夜行九十度大禮,「對、對不起學長,是我冒犯了。那個,紙條⋯⋯」

  「這個?」玖夜兩指夾著紙張來回晃動,「難道不是寫給我看的?現在提早一點看,小少爺有意見嗎?」

  「是、沒有⋯⋯」只是伊得原本沒有署名,因為他並不期望會收到什麼回覆,現在玖夜直接在他面前看了起來,多少還是讓人有點彆扭。「不然學長慢慢看,我就先⋯⋯」

  伊得才往旁邊一步,馬上就被玖夜看過來的眼神釘在原地,後頸瞬間沁出冷汗。

  「我有允許你離開嗎?」

  於是伊得不得不看著玖夜面無表情地將他一整頁的感想看完,從頭到尾一句話也不說,上課的鐘聲響起又結束,伊得還是沒敢離開。

  明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伊得卻直覺認為如果他現在走了,就絕對不會有下次。

  他連「下次」是什麼都想不明白。

  「⋯⋯文筆倒是不差,不過眼界還有待訓練。」玖夜看完後拋出這麼一句感想,「只有這樣的高度,小少爺要進好學校還是做夢快一點。」

  「什──你又知道我不行了!而且我才不是什麼小少爺!我叫伊得!」

  「自己不寫名字,能怪別人嗎?」玖夜絲毫不退讓,哼笑出聲後把紙張收了起來。「休伊家收養的小孩,不是小少爺是什麼?」

  「我──」伊得想反駁,苦於毫無立足之地。在兩年前他還只是個孤兒,國中畢業時根本連想不敢想高中,更遑論大學。沒想到在畢業典禮那天,伊得回到育幼院後就被院長拉到一個小房間,告訴他自稱是他的遠親的總管來了,說要領養他,而且相關文件院方已經看過了,確實是真的。

  於是他見了艾斯特,那個說是休伊──他的遠親──的總管的男人,從見面到正式收養、搬入新家、登記入學,前前後後只有一個月左右。

  「休伊主人說,如果你覺得這是一種拿人好處的行為,那就想成是休伊主人對你的投資,入學後好好表現就是回報主人最好的辦法!」

  休伊家不缺錢,伊得不太清楚他是做什麼的,艾斯特也說暫時不能向他透露,「但總之百分之百是合法的生意!」,不過他有錢到同儕只要知道他是休伊家的小孩,百分之九十九都會開一兩個和錢有關的笑話。

  「反正我有名有姓,你也不會喜歡別人說你是⋯⋯是⋯⋯」

  「是什麼?嗯?」玖夜笑容不鹹不淡,語調微微上揚,明明從來沒和他說過話伊得心裡卻冒出了危險的警告。「小少爺說說看,我是什麼?」

  伊得憋、憋、憋了半天,「當然是又帥又有才華的學長!」

  他求生欲向來很高。




  回到當前,伊得的臉頰被玖夜捏得發疼,掙扎了片刻沒能掙脫就乾脆放棄,「尼者麼會在這裡?」

  其實在玖夜畢業前,伊得有想過要告白,或是跟對方要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看看,成功當然最好,失敗⋯⋯至少失敗後玖夜也畢業了,尷尬也就是那個當下而已。

  然而玖夜在畢業前一週就直接請了一整個禮拜的假,伊得沒能告白,也沒能道別。

  現在突然見到,高興這個情緒還沒來得及發酵,伊得更多是驚訝和放鬆。

  「我有需要向小少爺交代我的行蹤嗎?」玖夜反問。「小少爺何不說說自己為什麼在這?」

  「呃⋯⋯」伊得語塞。總不能說是為了引妖怪上門吧?

  「也罷,想必不是什麼重要的事。」玖夜沒放開伊得,拉著他的臉皮就要往外走,讓伊得連忙又開口:「尼要去哪?」

  「難道小少爺還想一個人繼續待在這?那也可以。」玖夜聞言逕自放開了手,嚇得伊得想也不想主動抓住了他的手,「不不不,走啊走啊當然走。」順道才發現同學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全都不見了。不只是人,連書包也都不見蹤影,難道他們拋下他,全都自己走掉了?

  啊⋯⋯

  「小少爺,不會真的要人手把手拉著往前走吧?」

  玖夜對他的心緒不明白也不關心,伊得只得先收起情緒,抓起自己的書包跟玖夜一起離開。




  「謝謝你把伊得少爺送回來。」

  艾斯特在確定伊得已經上樓後才轉頭和玖夜道謝,玖夜勾唇,把前些時候放進口袋裡的小陶壺拿出,「也讓我見到一點有趣的東西,就不和你們計較了。」

  艾斯特瞄了壺一眼,顯然關心之事與他不同。「你是怎麼抓到的?伊得少爺不知道吧?」

  「我看起來是那麼粗心大意的人嗎?」

  艾斯特搖頭,語氣卻有些疑惑,「不,當然不是懷疑玖夜大人的能力,只是收服妖怪時的咒語⋯⋯」他倏然長大眼眸,而玖夜則在他發問前和顏悅色地提供了解答:「我沒說有用咒語吧?」

  「但是那對伊得少爺會有風險!萬一──」

  「萬一這封印壺不小心吸進了一點他的魂魄怎麼辦?」嘴巴這麼問著,玖夜面上一點緊張之色也不見。「那他就該知道,別隨便召喚自己無法控制的妖怪出來。」

  艾斯特看上去相當不以為然,不過沒多說什麼,只是禮貌地和他道別,在玖夜面前關上了厚重的檜木門。

  「呵。」重新將壺收好,玖夜腳跟一轉走回車上。

  他不贊成休伊家這種保護主義的教養方式,如此過度保護下他們要如何期待伊得未來能繼承家業呢?

  就算玖夜真的「不小心」取走了伊得一點魂魄⋯⋯那也只能算是未來的保證金吧?

  本來對這種空有法力而絲毫不懂得運用的假麻瓜玖夜是看都不看一眼的。不過看在這小少爺還能給他弄出些有趣的玩意,就再多陪他玩一會吧。




  ***




  如果有看過夏目友人帳/妖怪聯絡簿,我這個玖夜有一點點借鏡的場(應該、大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