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玖伊】雙A非絕配?

   這是狂歡派對-新世界狂歡Only的無料!

  更多碎碎念請看噗浪(?




  ***




  『雙A配走不到最後? 離婚原因曝』

  『直擊伊得半夜離家! 玖夜:無可奉告』




  驚悚荒誕的標題不斷入玖夜的眼,本來只是打開電視讓屋子內有點聲音,不過五秒立刻又被他關掉了。

  與玖夜極端惡劣的心情不同,落地窗外是豔陽高照、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高級住宅區內環境清幽,別墅裡裡外外都安安靜靜的,令人心浮氣燥。

  什麼時候他也成了那種受不了滿屋子寂靜的人了?

  這想法甫一冒頭就被玖夜撇開了,他只是習慣了某個話說個不停的傢伙整天一張嘴都閒不下來。

  他們吵架不是一次兩次,伊得說要去朋友家冷靜冷靜卻是第一次。而嗜血又八卦的狗仔記者自然嗅到了水裡的這絲血味,隔天一早立刻蜂擁著嘗試擠出玖夜任何一點反應,而他就大意了,連三個字都不該給,現在所有娛樂版的頭條都是他們兩個要離婚的事情。

  因為兩個alpha在一起,怎麼可能長長久久。

  他們同居時很多人就這麼說了,他們宣布已經結婚時很多人也這麼說,現在也依然有人不屈不撓地這麼說。

  好像玖夜和伊得是相同極性的磁鐵,永遠不可能相吸。

  煩死人了。




  他們本來只是剛好接演了同一場戲的兩位男主角而有交集的。

  玖夜那時早已打響名聲,得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獎項,電影、影集和配音都有涉足。伊得也算挺知名的影星,不過和玖夜偏愛獨立電影不同,他主要演些符合大眾口味、浪漫喜劇或冒險動作類的作品,而兩人被同一位導演相中演對手戲完全是巧合。

  在那時的玖夜眼中,伊得和其他那些譁眾取寵的演員沒什麼兩樣,沒有美感、沒有欣賞藝術的能力,更沒有作為人的原則,因此戲外對他態度一點也不客氣,沒有半分享與伊得培養感情或做朋友的打算,每每有所互動語詞的尖酸刻薄更是毫不保留。這讓導演頭痛不已,然而早知他做人如此也沒有去阻止,放任伊得一次次自己碰壁後,直到某一日終於受不了爆炸了。

  「玖夜,你到底哪裡看我不順眼?」伊得跑到玖夜的休息室裡,面對面質問他。「我應該沒有哪裡得罪過你,我不懂你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我也沒有要你跟我當朋友,但至少不要這麼針對人。」

  「哪裡看不順眼?是你沒有一個地方讓人看得順眼,我也沒有必要和你打好關係。」玖夜朝他勾起冷冷的笑,「還是說不是朋友就演不好戲?我還不知道片場有這麼需要人奉承的小少爺在呢。」

  「什麼──就跟你說不是要你跟我當朋友!」

  「那不然你來做什麼?難道我說了我看不順眼的地方你就會改?你能改?」

  「你不說的話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你不能像個文明人一樣好好講話,非要這麼帶刺不可?」

  被他反問得煩了,玖夜乾脆起身,直站到了伊得面前幾公分才停下。

  或許是從這裡開始,玖夜意識到伊得不太一樣。

  玖夜當然知道別人在他背後是怎麼說他的。恐怖、難以親近、尖酸刻薄、得理不饒人、面善心惡。這些再加上他作為alpha的壓迫感讓任何與他正面起衝突的人都會退上一步,甚至是好幾步,不管第二性別為何。

  然而伊得眼中明明也有著不安、明明散發出的費洛蒙帶著緊張的微酸。

  可是他沒有後退。

  「我不喜歡小少爺你,需要一定的理由嗎?」玖夜又笑,恣意讓自己的費洛蒙膨脹,伊得困擾的表情令他心情好了幾分。「不然我讓小少爺說看看,你有哪裡值得我喜歡的?」

  「……至少我對別人會表現出基本的尊重。」看起來是真的被惹毛了,伊得的氣味帶上了點慍怒的辛辣,藏不住情緒的眉毛聚攏,刻劃出他的不悅。

  「小少爺沒聽過嗎?無條件對別人好的男人,不是暖男,而是中央空調。」玖夜嗤笑,「先把戲演好,再和我談尊重吧。」

  說完後他直接越過伊得,走出了休息室。

  那就是他們頭一次打交道,本來玖夜預想會是最後一次。

  伊得的演技說不上糟,但離玖夜的標準還差之遠矣。他不懂為什麼導演執意要找他,更不懂如果要找伊得,為什麼要玖夜的聲譽跟著陪葬。

  黑色電影的美感在於角色間黑白並不分明,善惡沒有明確分野,不管是整部電影表達出的意象抑或角色的道德觀和情感拉扯都混濁不清,因此更講究演員的演技之細膩、情感張力的表現。

  玖夜看過伊得演過的電影,他不認為對方具備那些能力。

  可是伊得卻在後續的拍攝過程中,令他耳目一新。

  那是在伊得拍過的電影中從未表現出的纖細感,以及對劇本卓然的熟稔和理解。透過螢幕,不管第二性別是什麼都沒有意義,所有演技都靠肢體語言和語句表現,而伊得儘管還有些不成熟的地方,卻是在片場上玖夜難得遇到能另眼相看的同輩。

  而那一次闖入玖夜的休息室似乎讓伊得認為可以不斷去打擾他,詢問他對戲過程的感覺、討論他對角色的理解、即便玖夜不理會他也能在玖夜身邊大聲思考劇本行進的方向要怎麼詮釋比較好。

  一次一次愈來愈靠近,偶爾從工作中不經意透露出私人的資訊。

  然後戲拍完了、殺青了,慶功宴的那晚伊得醉醺著臉龐問他要不要去他家坐坐,然後就不只是坐坐了。

  送到嘴邊的肉玖夜沒有不吃的道理,他也沒在理會他人說的什麼alpha就該和omega在一起云云,於是令他驚艷的不是伊得做為alpha沒有肏人的執念,而是對方與他在性愛上高得異常的契合度,以至於本來打算嘗過即止的玖夜忍不住拉著伊得做了三四次,本來應該是最後一次打交道結果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有性致有空便會相約其中一方家中來上一發,結果不知怎麼的玖夜愈來愈看不慣伊得和他好完就走,也愈來愈習慣抱著伊得睡的滋味、以及對方隔天一早準備早餐給自己吃的被服侍感。

  他們並沒有說好這是一對一的砲友關係,只是順其自然就走成這樣了,然後順其自然地玖夜邀請了伊得與他同住,因為「在房子的品味上,小少爺隨興得讓人不敢恭維」。

  「小少爺」這個稱呼也就這麼定下了。

  然後某天經過首飾店時玖夜看到了一個鑲著紫紅色寶石的戒指,腦中自發想像了伊得戴上的模樣。

  「客人您眼光真好!這是金綠寶石,俗稱亞歷山大寶石,最特別的是在日光燈下會呈現紫紅色,但如果在陽光下會變成偏綠的藍綠色,數量非常有限,我們所有門市也只有我們這間有這麼一枚──」

  玖夜遞出的黑卡讓店員直接閉上了嘴巴,但顧客至上的精神還是讓對方謹慎地開口:「客人不先試試戒圍嗎?有沒有需要刻字,還有戴在手上的感覺──」

  「不必。」

  既然玖夜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店員自然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盡責地提醒他保養和售後服務的部分便裝進絨布盒裡再放進小袋子裡讓他帶走。




  當晚,玖夜就向伊得求婚了。

  隔天,玖夜在首飾店購買戒指的新聞變成頭條,讓整個娛樂圈都炸了鍋,因為根本沒人發現他有和誰走得特別近,連點花邊新聞都沒有的玖夜怎麼突然好像就要結婚了?

  再然後,記者發現他和伊得從戶政事務所走出來,伊得尷尬地朝他們揮了揮手,青綠色寶石的戒指在無名指上晃得他們都要瞎了眼。

  有此後見之明,不管是粉絲、記者、朋友或路人,突然都明白了玖夜和伊得經常被目擊同進同出住家和不同店家,並不是因為兩人是看似相當不同調的朋友,而是因為兩人是相當不同調的戀人。

  誰會想到兩個alpha、還是個性上看起來一點也不合的兩人會是戀愛關係呢?

  很多人都惡意猜想玖夜只是覺得伊得這樣的alpha玩起來有趣,等過陣子膩了就會分了;畢竟藝人嘛,結婚離婚有時不就是三個月的事嗎?何況兩人顯然也沒宴客,只是買個戒指登記一下,大概也沒多認真吧?

  因為兩個alpha在一起,怎麼可能長長久久。

  結果就這樣過了一年、兩年,他們一點要分開的跡象都沒有,因為工作單獨接受採訪時,伊得對玖夜的小小抱怨也像在放閃,玖夜則拒絕回答任何關於他個人隱私的問題,漸漸的就連不看好的人也懶得特地去提。

  反正你看,現在他們不就要離婚了嗎?

  完全不需要他們唱衰,時間證明了世間真理。

  這種狗屁倒灶的理論玖夜連恥笑都不想,分給這種人一分力氣都嫌多餘。

  只是他不想,不代表伊得不會想。

  早在認識前玖夜就知道伊得在三個第二性別中都吃得很開,倒不是他私生活亂,而是很多熱愛倒貼的人好像覺得結婚不算什麼,搶過來就是了,總是在玖夜肉眼能見的位置徘徊,好像在等著玖夜對伊得失了興趣,近水樓台先得月這話他們顯然是奉為真理。

  伊得總說應該不是玖夜想的那樣,不理會他們就好,但附近有蒼蠅時,再美味的佳餚也會失了香氣。

  玖夜不能理解的是伊得怎麼能假裝這些人不存在。

  伊得不能理解玖夜為什麼這麼在意那些人。

  「是你說他們不重要的,那不理會他們應該沒錯吧?」伊得平時挺樂天的,但脾氣起來也是快言快語,整個人氣呼呼的一點也不願退讓。單就這點,他確實有些刻板印象alpha的樣子。「明明是玖夜太在意他們,為什麼是我要被你念?」

  「如果他們不重要,那小少爺怎麼不把他們趕走?」玖夜反問,「哦,還是你真當自己是個小少爺,享受眾人簇擁的感覺?」

  眼前的臉皺了起來,玖夜本以為他要說什麼,下一刻卻發現自己想的錯了。

  「我去奧利文家……你也冷靜冷靜吧。」




  玖夜冷靜的很。

  他沒有不准伊得出去、也沒有把他關起來不讓他出門,他也從未限制伊得的交友、拍戲的種類或尺度,玖夜,一直都很冷靜。

  只是他也知道,單單只有冷靜並不足以讓伊得留在自己身邊。

  因為伊得是個受任何人歡迎、容易被任何人喜歡的人,他是alpha還是beta或omega根本不重要,從來不是玖夜把伊得留在自己身邊,是伊得選擇留在他身邊。

  所以他也不知道伊得什麼時候會選擇離開。

  空中別墅的門嗶嗶兩聲打開,倏然點亮的人工照明令玖夜瞇起眼,看到面容嚴肅的伊得把門輕輕關上。

  隨著他走近,那股玖夜挺熟悉的微酸果香與之靠近,伊得並未隱藏自己的氣味,讓玖夜能輕鬆地讀出他面容下的情緒。

  身旁的沙發沉下,玖夜看著伊得搓了搓手,吞了口水,又清了清喉嚨。

  「我想過了。」伊得深吸一口氣,喉結滾動,是他看過的緊張眼神。「我們在這點上理念不合,其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但是我應該要尊重你的感受,而不是要你習慣,如果有人整天繞在你身邊對你別有企圖,我也會很不舒服。」

  「就這點,我想跟你道歉。是我沒有顧及到你,對不起。」

  玖夜張口,伊得卻比他更快轉身,從他昨夜帶出門的包裡翻出了一個絨布盒子。

  「你給過我戒指,但我卻沒有給過你,所以……」

  蓋子輕巧地打開,淺棕的巧克力寶石在燈光下映著溫潤的色澤。

  「我們平常不做那種海誓山盟之類的,不過既然你送了我戒指,我想說我也送你戒指,這樣我們都有屬於彼此的……類似信物的東西?」伊得解釋,還是有些緊張,「不是一般常見的那種寶石或鑽石,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也可以──」

  玖夜伸手取過整個盒子,雙眼直盯著裏頭的戒指。「我有說不喜歡嗎?」

  「沒有,只是……」好像突然意識到什麼,伊得小心翼翼地問:「玖夜,你今天都沒有看新聞嗎?」

  「小少爺是說,那些說我們準備離婚的新聞嗎?」

  伊得做了鬼臉,顯見地不以為然,毫不做作的反應玖夜看在眼裡。「不是那個,就是……我去買戒指的新聞。」

  明明直說會比較簡單,伊得還是選擇打開電視,讓玖夜看新聞,湊巧的是現在正好進入傍晚新聞重播的時間,因此一打開伊得那有些侷促的面龐就出現在眼前。

  『伊得,你昨晚半夜離家,是不是已經和玖夜分居了?』

  『有人看到你手上拿著文件,離婚協議書是不是已經簽好了?』

  『對於你們維持了兩年的婚姻,有什麼話想說嗎?』

  他們每問一句,電視裏頭伊得的表情就難看了一分,玖夜差點就要轉台、或是質問身旁的人到底要他看什麼時過去的伊得就爆發了:『你們胡說八道也該有個限度吧!』

  平常面對記者狗仔也總好聲好氣好脾氣的伊得突然發怒令在場所有人都震懾得說不出話,連玖夜都挑起了眉頭,他們吵架時也沒見過伊得這麼生氣的模樣。

  『我和玖夜沒有要離婚。』他字句清晰,緩慢而堅定的語氣不留給任何人擅自解讀的空間。『我們也沒有分居,希望你們可以不要以訛傳訛,盡到做為第四權的道德義務。』

  『那您剛剛從首飾店走出來,是買給玖夜的賠罪禮嗎?』

  不知道是哪位記者問的,讓伊得頓時露出了尷尬的神情,玖夜這也才注意到他被狗仔採訪的背景確實是一間首飾店,而且……與玖夜當年去的是同一間。

  『不是賠罪禮。』新聞中的伊得回答了記者的問題,還補充了一句:『是定情物。』

  大概也是到這裡伊得的保鑣決定已經被狗仔堵得差不多了,開始張開手做出通道,讓伊得得以不再回答他們的問題,新聞只又持續了幾秒後便切到了下一個。

  「定情物啊……」

  「對啦對啦,你要笑就笑吧。」伊得自暴自棄地咕噥,「我只是覺得──」

  「我有說覺得好笑嗎?小少爺這個壞習慣還是改不掉呢。」玖夜拿出戒指,交回了愣愣看著他的伊得手中。「既然是小少爺買的,那就該由你為我戴上吧。」

  男人的眼微微瞠大,然後彎了起來,空著的手執起了玖夜的左手,把戒指套到了他的無名指上。

  「雖然這樣可能沒辦法阻止所有那些流言蜚語,不過至少能起到一點作用。」伊得捧著玖夜的手咕噥,反而讓玖夜有些好笑,「小少爺買這個不會只是為了這個原因吧?」

  「當然不是!」毫不猶豫地反駁,伊得直視著他,淺褐色的眸子只有滿滿的堅決。「讓那些人閉嘴雖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更重要的是,我想讓玖夜知道我很重視你,就算我們吵架了或是理念不合,我也不會輕易放棄我們的這份關係。」

  玖夜吸進一口氣,又淺淺吐出。然後──

  「玖夜?唔……」

  將鼻子埋到伊得的頸邊,那點緊張的異味已經消失了,一口吸進的滿滿都是屬於伊得柑橘般的果香,讓人上癮的香甜縈繞在鼻間。

  「要是小少爺這樣就放棄了,那會很讓人失望呢。」

  「是是。」伊得的手繞到玖夜腰側,「我會努力不讓玖夜大人失望的。」

  看在伊得如此有誠意的份上,玖夜就不跟他計較這一點無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