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ALL伊得】萬人迷伊得-14

   伊得試完禮服回到公爵府時,很是驚訝地發現門口停了一輛馬車。

  說來這個公爵府在他來之後,幾乎沒見過有客人上門,不知道來的是誰?要做什麼?

  懷抱著好奇的心思將外套轉交給管家,伊得聽到了客廳傳來輕柔的笑聲,然後是好似有些熟悉的、緊張又溫和的嗓音。

  八雲回來了?

  轉進客廳後伊得先是看到拿著托盤、坐得有些侷促的八雲,不過看他的表情至少是沒有害怕,外表看上去也沒受傷。而坐在他對面的是一位伊得沒見過的人,不管是書裡書外都面生。

  可以說是長相精緻的年輕男子注意到伊得後優雅地起身,身上的衣服不是伊得看過最漂亮的,質料也說不上特別好,但看得出剪裁用心,更襯得對方氣質出眾。

  只是,總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協調感。

  「失敬了,在您出門時前來叨擾。」對方淺淺行禮,唇邊笑容彎得不多一分不少一分,「我剛剛在和您的陪讀聊天,聽起來您和皇太子殿下的婚事準備相當順利,就先恭喜您了。」

  「謝謝您的祝福。」糟糕,這人是伊得原身本來就認識的人嗎?他沒說名字,伊得也不記得小說裡是不是有這樣的人物。「我們等等要用午膳,您──」

  「伊得先生願意的話,我當然好。」話被猛然截斷讓伊得一時反應不過來,「您出意外後我未曾探病實在是過意不去,此次前來帶了些助眠和有放鬆效果的精油過來,一點小禮還請您務必收下。」

  「啊,這怎麼──」

  「伊得先生就不用客氣了,您這麼大方還邀請我共進餐食,請至少收下我這點心意。」

  嚴格來說是他自己邀請自己的,不過伊得沒說,看這人如此堅持的樣子也沒有再推託。

  「那我就收下了,非常感謝您的餽贈。」

  就讓他來看看,這人到底是何許人也。




  經過一頓飯後,伊得幾乎可以確定這人就是被伊得原身認定與啖天有一腿的那位私生子。

  小說裡只說那人長得相當好看,氣質也不一般,和啖天站在一起簡直是天生一對,不只伊得原身這樣認為,周遭的其他人也都這麼議論,似乎也是因此加重了外遇的猜疑。

  至於詳細的容貌和個性,由於原著的視角從頭到尾都是伊得原身一人的,所有敘述都非常偏頗而且沒有參考價值,伊得所能記得的是他們有次見面時這位私生子咳了兩聲就被主角認為是裝病博取同情,陰險狡詐得很。

  至於伊得這樣為什麼能確定這位就是那個私生子,則是因為對方明確提到了他和啖天以及伊得初次見面的宴會。

  「當時伊得先生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適,臉色相當差。」要說有禮也是有禮,無禮也是無禮,伊得看著對方的神色有種被試探的感覺。「還好我並未聽信那些傳言,伊得先生其實很好相處呢。」

  不,傳言大概都是真的。伊得偷偷吐槽著,一面笑著問他:「什麼樣的傳言呢,不知道能不能和我說?」

  「這……多是說伊得先生脾氣差又自私自利,而且還企圖攀龍附鳳,不過剛剛八雲和我說了,皇太子殿下十分喜愛您,可見那全都是子虛烏有。」

  這多多少少也是真的。只能說公爵一家風評不好、人緣也差,原來在外頭連個幫忙說話的人都沒有,也就難怪急著和皇家攀關係,至少能有個靠山。

  也不知道眼前的人是想博取伊得的好感還是貶低他,對方不斷細數著關於皇太子的一切,也不斷詢問著伊得一些似乎不太恰當的問題。

  「聽說殿下在大庭廣眾之下吻您,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而且本來吃完飯伊得以為對方會識相地主動離開,此刻只能感嘆不會讀空氣的人不管到哪裡都有啊,然而他此時的身分又不適合直接趕人。

  「能讓向來穩重得體的殿下如此瘋狂,伊得先生很有一手呢。」

  穩重?瘋狂?前一個詞也就算了,後面那個太誇張了吧?「您過譽了。」伊得想不到能用什麼理由搪塞過去,正絞盡腦汁思考怎麼讓對方走便沒意識到男人愈靠愈近,直到眼前突然只剩下對方放大的面孔,伊得才發現自己無路可退。

  此時他的臉色變得森冷,前一刻好言相向的面具已完全拋棄,那讓人感到不自然的微妙也消失得一乾二淨。

  「你蠱惑得了殿下一時,不過騙不了一世。在你們結婚前我就會將他搶過來,殿下與我是天生一對。」

  男人冷冷吐著句子,總算露出的真面目讓伊得瞠大了眼聽完後──忍不住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你、哈哈哈、要說的,噗哈哈哈哈、就這樣?」也管不了男人離他太近的事,如此距離下對方反而被伊得的反應給嚇到往後退,用看著瘋子一般的眼神在看他。

  「抱歉、抱歉,實在是你說的話太好笑了。」好容易緩過氣,伊得抹掉眼角淚水,有些驚奇於私生子的性格原來是這樣子的。本來他還以為自己原身吃的全是飛醋,怪不得最後落得那個下場,不過聽這位私生子的話,原本的懷疑大概也不全是空穴來風。

  「既然你醜話都說完了,接下來就輪到我了吧?」伊得笑著提問,但沒有給對方回答的時間:「我想你真的誤會了,我並沒有蠱惑殿下,我就是以最原原本本的我和他相處,如此而已。」如果不考慮穿越這件事的話。

  「另外,殿下也是人,不是一個任人隨意操控的木偶,或許殿下以後會不喜歡我,但那也不代表他就一定會喜歡你。」

  「我──」

  伊得搖了搖旁邊桌上的鈴讓管家進來。「送客。」

  管家應該也是在外頭候上一段時間了,立刻就走了進來將私生子請出去。

  一旦有外人來了,男人又變回那彬彬有禮和顏悅色的模樣,轉變之快,伊得猜管家應該什麼都沒看到。

  「那我就告辭了,伊得先生。」

  「不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