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ALL伊得】萬人迷伊得-15

   聽到大門打開又關上後伊得才鬆了口氣,閉眼休息片刻才想到有個很重要的人他還沒有說到話。

  這個時間八雲會在哪裡?平時只有他們兩個的話都是一起吃飯的,剛剛有那位私生子在,八雲應該是和其他僕人們一起吃?伊得猜想著往廚房走,聽到一些人聲後安慰自己至少可以找人問問,想不到到門口就差點撞上自己要找的人。

  「嗚哇!」

  「啊!伊、伊得……少爺。」本來還面帶笑容的八雲在和他碰上後立刻變得驚慌,喊完少爺後便低著頭不發一語,一副很想逃開的樣子。

  如果只是小事讓他走倒是沒關係,但想到八雲一開始逃走的理由伊得就覺得不能不管。

  就算這個八雲不是真的,他也不想傷害他。

  「八雲,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得到聲如吶蚊的回應,伊得便帶著八雲到了外頭的馬廄。這裡應該不會有人偷聽吧?伊得左右看了看,今天沒有馬術的課程,所以……

  「非、非常抱歉造成困擾,伊得少爺!」

  伊得甚至來不及轉身,後頭八雲已經朝他九十度鞠躬道歉了。

  「八雲──」

  「我擅自離開府邸,還缺曠職務,更重要的是──」

  「你等一下──」

  「我還逾越了本分,竟然對您做出那種事,我──」

  「八雲!」

  被伊得突然的大聲喝住,八雲這才停下來,讓伊得有機會插話:「你平安回來就好了。沒受傷吧?」

  「……沒有。」

  看八雲一副還想再說的樣子,伊得趕緊把之前想過的話全說了出來:「對我,八雲永遠不需要為自己的感情和我道歉,好嗎?」

  「我……我不明白伊得少爺的意思……」八雲眉頭緊皺,介於要哭出來和感到困擾的表情讓人著實心疼,想伸手把他額間的褶皺舒展開。

  「就是說……」伊得吸了一口氣,「我要嫁給皇太子殿下這件事是無法改變的,不管我們之中的誰想不想要,這是不變的事實。而我們誰喜歡上誰,這是無法控制的,所以我希望八雲也不要因此責怪自己,就當是我自私的願望。」

  一口氣全說出來後,伊得觀察八雲的表情,往下瞟的眼神和環抱胸腹的姿勢看起來還是相當不安,不過等八雲願意抬頭時,至少表情已經不是隨時會哭出來的樣子。

  「伊得少爺的意思是……我可以繼續喜歡您嗎?」

  在不想讓八雲受傷和說實話間,伊得從八雲跑掉、讓布儡去跟著他時便猶豫不決,最後他做出了選擇。

  或許並不完全負責,或許並不是最佳解。

  「八雲喜歡誰,本來就不是別人能夠決定的,但是我沒辦法回應你的感情,這點希望你能明白。」

  會不會太殘忍?會不會無形中給了八雲某種不可能的希望?伊得不知道,他只是不想造成八雲無謂的痛苦,他想要他好好的,即便這個八雲不是真正的八雲。

  「……嗯,我明白的。」然後:「我能……抱一下,少爺您嗎?」

  這個請求絲毫不在伊得的預想內。不過霎那的訝異後他笑著張手,「當然可以。」

  緊抱著伊得的力道熟悉中還是有些微陌生,輕輕在耳邊顫抖的嗓音帶著微乎其微的哽咽,讓伊得也不自覺抱得更久用力。

  「我明白的。」八雲輕輕重複,「只要皇太子殿下好好珍惜您……只要您心中還記得我,我就滿足了。」




  不曉得抱了多久,八雲和伊得才分開。看八雲眼眶紅通通的還是令人心底發疼,但想到自己可能已經太過心軟了,伊得還是忍住安慰他的衝動。

  「謝謝您,伊得少爺。」

  「不用謝我。」八雲每次謝他都令伊得心裡升起一股罪惡感,只能想想其他話題轉移注意:「對了,你和剛剛那位客人聊了很多嗎?是在你出去時碰到的?」

  「咦,我們……沒說什麼。」八雲看起來有些困惑。「他只是詢問我您去了哪裡,什麼時候回來,知不知道目前婚事籌備的狀況。」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你,八雲。」

  「少爺不需要謝我。」

  一下想不到能再問什麼,伊得便轉移了話題:「對了,你剛剛是不是要去哪裡?」

  聞言八雲先是露出了困惑的神情,然後突然雙目圓睜、一邊後退一邊向伊得道歉行禮:「啊!是,對不起伊得少爺,剛剛答應了管家先生要幫忙,我先失陪了!」

  還沒來得及道別,八雲已經一陣風似的跑回了宅子,伊得看著他急急離去的背影,有些無奈、卻又因對方打起精神的模樣而放了心。

  八雲這頭算是處理好了,再來就是……

  「布儡?」

  伊得回身看向馬廄內,不確定會在哪裡看到布儡出現。不過他甫一轉身,就從身後被人抱住,「達令。」

  「布儡?」是錯覺嗎?布儡好像有點……沮喪?

  腦中形成這個想法時,布儡正好又開口:「達令是不是不能跟我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