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ALL伊得】萬人迷伊得-16

   都被聽到了啊⋯⋯伊得想自己是過於天真,布儡作為應該貼身保護他的戰鬥魔法人偶,怎麼可能不會發現他要結婚這件事,而伊得卻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布儡,只希望在離開這個世界前不需要傷害他。

  但是他這樣得過且過,正是在做原本不想做的事。

  「嗯。抱歉,布儡。」

  伊得頭上感覺到布儡左右轉動,好像是在搖頭?

  「但是,達令真的想嫁給兇巴巴嗎?」

  兇巴巴?啖天嗎?伊得想了一下,想到上次對方突然拜訪對待馬術老師的態度,還有平時那副公事公辦的模樣,好像確實可以與兇巴巴勾得上邊。想不到啖天逃得了氣噗噗,還是逃不過兇巴巴……

  恍神片刻伊得又想回布儡的問題,然而答案並不是是或不是那麼簡單。

  伊得早就搞不懂到底是因為劇情所以不管自己做什麼結果似乎都一樣,還是啖天真的對伊得產生了興趣所以不願意取消婚約,這些都與他本人的意志無關,演變成只能隨機應變的狀況了。

  而他的沉默讓布儡又抱緊了他些,「如果達令不想嫁給兇巴巴,我可以帶達令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讓他們永遠找不到達令。」

  「不行!」伊得想也不想地就否決了,卻又在布儡反問為什麼時語塞。

  他該怎麼解釋這種劇情無上無法反抗的處境呢?萬一最後他的死亡以更恐怖的方式發生了,那又怎麼辦?

  而且伊得無法否認,想到這樣可能會傷了啖天的心,他還是不太願意,儘管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自己這些人都不是他所認識的那些人;甚至,他們不算是人,只是「角色」。

  想了半天,伊得最後只能提出一個似是而非的理由:「因為我不想破壞對他人的承諾。皇太子殿下他……啖天他,不是壞人,我不想傷了他的心。」

  「可是那達令的心呢?」布儡鍥而不捨地提問,「如果兇巴巴殿下傷了達令的心怎麼辦?」

  「這……」伊得也說不出啖天絕對不會讓自己難過的話來,那傢伙傲嬌得要命,天知道在原本的卡萊因時自己和啖天吵過多少次架,兩人理念不合也不是什麼秘密,只是最後總能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中點,然而中途要說沒有受傷過那絕對是騙人的。

  伊得的猶疑再次給了布儡逕自回答的機會,卻說出伊得想都沒想過的話:「達令的心臟,就讓我來保護。」

  「布儡……」

  「我想保護達令。」布儡接下伊得的話頭,臉埋到了他的肩頸處,「達令不能跟我結婚也沒關係,但是達令不能沒有人保護。」

  「布儡……」伊得開了個頭,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要強硬的拒絕,說出口的仍是無力的:「但是這樣你會受傷。」

  「只要達令──」

  「不行!」可能是伊得突然態度的堅定讓布儡愣住了,腰上的手鬆了點讓伊得能轉過去面對他。困惑、不安,本來魔人偶不會有的情緒清楚顯現在布儡精緻的面孔上,令伊得不由得伸手去觸碰他的臉龐,就算一點點也想給予慰藉。

  「布儡不想要我受傷,我也不想要布儡受傷。」把話說得更清楚,伊得不想留模糊的空間。「你要答應我,你也不可以受傷。」

  本來他以為可能需要花時間說服布儡,或是需要達成某種協議。沒想到手掌下的面龐卻揚起笑容,是專屬於布儡的微笑,是只給伊得一個人看的笑容。

  「我答應達令,我不會受傷。」

  有他這句話,伊得就放心了。「嗯,那──」

  微涼的唇瓣再次毫無預警地貼上,把伊得本來想說的話全都封住。布儡並未進一步做什麼,吻卻好像帶著一點甜,令伊得不自覺閉上雙眼,想感受更多。

  「那一吻為定。」緩緩分開的唇吐露出溫柔的話語,伊得睜眼時再次對上布儡那雙純粹得過分的眼,只能點頭,說不出任何其他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