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長期置頂】感想募集+許願池

【ALL伊得】萬人迷伊得-17

   八雲的事算是順利解決了,等公爵夫婦回府時一切像是恢復了正常般,回到了預定的軌道上。

  伊得沒和他們說私生子的事,管家似乎也沒有和他們提起,晚餐間的話題便圍繞著賓客名單和婚宴細節的打點,一點也不難聽出他們有多驕傲,不過伊得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反正那一大堆名字他也記不得,一門心思都在下午的那場對話上。

  八雲說沒和私生子先生聊什麼,伊得自然是相信他的。可是私生子先生卻提到了啖天那日在公爵府突然吻他的事情,那就表示肯定是在場的誰在外頭八卦了。

  貴族家的秘辛僕人都是最為清楚的,這點伊得以前就明白了。問題是當日在場的人,除了他和啖天,就是管家、馬術老師和從窗戶偷看的八雲。

  還是說有其他僕人從窗戶偷看?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性。

  不過想這些也沒有用,或許傳出去也是好事?不是他主動吻啖天,而是反過來,這麼一來會想挑釁他的人也會變少……吧?

  不對,他怎麼已經在想婚後的事了?

  等回到房間時伊得的思緒早飄到十萬八千里之外了,看到書桌上的陌生物品時,愣了好一會才想起來應該是那個私生子送的禮物。

  看起來應該是什麼高級精油之類的?伊得把玻璃瓶拿起來看了看,打開蓋子聞了一下,但也聞不出是什麼。或許是這個世界特有的東西。在卡萊因待得久了,伊得對世界的無奇不有已經見怪不怪了,只是他平日裡沒有使用這種東西的習慣,在公爵府也本來就有類似的用品了。

  反正沒有要用,就先拿來給玖夜擺著?

  伊得才把前一天擺到祭壇上的貓眼垂墜式鍊墜拿起,身後就傳來一道相當不屑的嗓音:「小少爺不是要把那低級的玩意供給我吧?」

  轉身的瞬間手裡的東西就被驀然出現的狐妖奪走了,掌心倏然冒出的狐火連瓶帶液將私生子的禮物燒得一乾二淨,伊得甚至來不及抗議。

  「……你不要可以直接用說的,這樣會讓我有點困擾。」

  「嗯?難道小少爺打算去死?那我可以成全你。」

  「什麼去死……」其中的道理伊得還未想通,玖夜便繼續道:「看在這些日子小少爺也算努力供奉我,可以讓你死得比慢性中毒要舒服一點。」

  說到這個份上了,伊得再沒聽懂也枉活了。「剛剛那個瓶子裡有毒?」那伊得打開來聞過了,該不會──

  「小少爺還不算太蠢。」明貶暗褒伊得已經習慣了,還好不需要伊得自己提問狐妖已經自己說下去了:「順便告訴小少爺,像剛剛那樣聞一下只會不舒服一兩日,還不至死。」

  玖夜肯定是早就知道了,所以等他要上供時才跑出來。不過這個認知也令伊得想到另一個問題,「那玖夜你沒聞嗎?你怎麼知道裡面有毒?那個對你不會有影響嗎?」

  他的問題無預警地讓玖夜臉色微妙了幾分,盯著他的目光讓伊得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怎麼了嗎?」

  「……小少爺怎麼不問我先擅自打開了你的東西?」

  喔……好像有道理?可是……

  「你不是說公爵府的一切都是屬於你的?而且就結果來說,你先確認了內容物反而救了我一命,所以我應該感謝你才對。」

  說得太順了以致於伊得忘了他說話的對象是誰,玖夜聞言表情又變了,笑得有些打趣、嘴角勾起的弧度無端令人著迷,「那小少爺要怎麼感謝我呢?」

  「唔,這個……」上次玖夜已經做出了伊得的身心都是他的的宣言,物質層面上的東西玖夜大概也不屑要。以身相許之類的他做不到,初夜更是在被召喚到卡萊因之前就沒了。「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如果是我能給的,我──」

  白皙修長的指尖壓到唇上,緊跟著玖夜貼近的俊顏。

  「這次就先讓小少爺賒帳,等小少爺想到時再感謝我吧。」

  好似在說秘密般的低語使伊得不由得微微面臊,而看到他的反應的玖夜只是笑了笑,伊得一眨眼,狐妖已經消失無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